我校与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签约及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2022/09/17 11:43



图片






9月16日,上海健康医学院与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安诊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及捐赠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郭永瑾、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黄柏兴见证仪式并讲话,副校长沈国芳,党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兆伟分别代表学校与迪安诊断副总裁兼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师玉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



图片






沈国芳代表学校欢迎黄柏兴一行莅临我校,并感谢公司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校企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一项战略选择,希望双方秉承“自愿平等、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互赢”的原则,在科学研究、教育培训、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图片






师玉鹏在致辞中表示,迪安诊断“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的使命以及“技领未来,用人做事”的创新精神,与学校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疫情期间,公司勇担社会责任,为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合作意义重大,双方将探索“产学研”紧密型合作模式,服务于临床诊疗,助力高校的科研、人才培养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郭永瑾与黄柏兴的共同见证下,沈国芳和师玉鹏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李兆伟与师玉鹏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并为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信。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上海健康医学院-迪安医学检验联合实验室”,专注于医学检验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促进产学研共同发展,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医学检验人才。同时,迪安诊断捐赠人民币300万元,设立“迪安健康医学科技基金”,用于支持学校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实验室建设、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教师与学生。



图片




郭永瑾赞扬了迪安诊断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迪安诊断的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表示,上海健康医学院作为应用技术型本科医学院校,专业设置紧贴行业发展需求,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共同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医学人才。



图片






黄柏兴表示,签约只是合作的开始,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图片




签约仪式后,黄柏兴一行与学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合作内容的落实深入商谈。

学校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朱爱勇,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敏娟,医疗器械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欧,产学合作处副处长高广文,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红;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贞、副总经理郭慧萍、副总经理吴香妮、运营副总经理吴萍萍、人力资源经理李强,迪安诊断集团校园招聘经理杨滔,迪安诊断集团CEO商务助理陆韵出席仪式。


捐赠单位介绍


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按照国际实验室认可标准和三级甲等医院检验科标准设置的独立医学实验室,是罗氏诊断大中国区示范实验室,是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安诊断”)下属全资子公司。迪安诊断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第三方医学检测龙头企业,业务涵盖医学诊断服务、诊断产品营销、司法鉴定、健康管理、冷链物流、诊断技术研发生产、CRO、生物样本库等领域。目前已在全国布局40家连锁化实验室,为全国超过30000家医疗机构、3亿人提供服务。


沪ICP备17001211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 邮政编码: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