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校长奖”获得者事迹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06/11 02:55



丁锦

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湖南3635战略紧缺人才、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全国麻醉和呼吸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智能呼吸诊疗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委员。

他有25年医疗行业工作经验,是国内最早开拓无创通气领域的专家之一。1994年毕业于上海健康医学院(原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医用电子仪器专业)毕业后他刻苦努力并自主创业,带领团队研发出呼吸诊疗产品29款,拥有专利63项,其中发明专利39项,专利涵盖了新冠肺炎临床一线极为重要的医用无创呼吸机、高流量氧疗仪等最新呼吸治疗设备和技术,为全国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激发了他为国奉献的行动,曾经历03年非典抗击救治工作的他,临危受命,放弃家人团聚,不顾危险,于122日,第一时间赶赴疫情一线,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团队克服各种困苦艰难,加班加点工作,辗转为武汉多家新冠指定医院完成呼吸治疗装备装机400多台。他深知:多一台设备的装配投入或许就能多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换来多一个家庭的安宁和幸福,肩上责任重大。


叶茂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六院东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卫生事业管理副研究员










作为本市“5+3+1”郊区新建医院重大实事工程之一,六院东院于201210月率先开业,叶茂同志参与了医院的前期筹备工作。7年多来,他全面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和医院文化建设,倡导形成了“热情工作、快乐生活”、“感动服务、注重细节”等医院核心价值观,打造了“实话食说”等医院文化品牌,医院荣获2015-2016年度和2017-2018年度两届上海市文明单位,2018年成为上海市患者最满意的综合医院。他积极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实施的“东院员工帮助计划”荣获“2017年全国医院文化亮点特色优秀案例”。他积极开展公立医院改革、基层党建和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和实践,先后承担校局级以上课题6项,发表管理论文6篇,多项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被上级采纳应用或推广。7年来,叶茂同志和全体东院人一起砥砺前行,六院东院正朝着“优秀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的目标大步迈进,成为了中国自贸区上海临港新片区的“健康守护者”,2019年医院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



白宝丹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教师讲师





她对教育投入了极大的爱心和热情,在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特别是创新实践教育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作为“双师”型一线教师,将所学知识充分用于学生培养。课余时间,投入大量精力到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中并取得显著成效,3年累计指导获奖20余项,先后荣获“互联网+” 上海特等奖、全国铜奖,彩虹人生“挑战杯”上海特等奖等,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直接受益者一百余人。她指导学生从全国45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2019年“iCAN”国际精英中国赛区中获‘特等奖’,代表中国参加德国柏林世界总决赛获二等奖。在新冠疫情期间,带领创新团队自主研发“智能测温系统”,助力学校防疫工作。作为兼职辅导员,尽职尽责,带领16生医工2班(57人)获奖70人次、志愿者服务168人次,五四优秀团支部、连续两年优秀班级。此外,主持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8项,发表SCI及核心论文10余篇、授权专利10项、参编教材4部,获浦东新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育成果一等奖1项,连续两次获“互联网+”优秀指导教师,“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连续两年考核“优秀”、获“健康文明人”、“教学标兵”称号,未来她将继续秉承“四有”精神,怀揣感恩之心,在教育路上砥砺前行!


李明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院长研究员教授




李明历任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团委书记、南汇卫生局副局长、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管理处处长,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上海医务青年管理十杰、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等荣誉。担任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周浦医院院长后,他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学校共建人才培养双流通机制,重视多专业、多层次的本科生、研究生及国际交流生的培养,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助力和支持。他政治立场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医改各项举措、勤于思考、研究先行,努力为卫生管理决策寻求循证依据,主动作为、加强转化,在医疗改革的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他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干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职工于2019年通过上海市三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自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作为运筹帷幄、处变不惊的当家人,他沉着应战,紧急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抓牢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守“两条底线”,并派出援鄂队员参加上海市援鄂医疗队和5个医学隔离观察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上级高度肯定。同时李明同志带领管理团队积极探索并优化服务流程,为学校教职工和学生设立专门时间段,进行新冠肺炎核酸及抗体的检测,支持学校复课复学。


李晓欧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他从教十二年,努力实践立德树人、改革创新的教育思想,一贯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教育第一线,在给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也锻铸了自己的师魂。曾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市级荣誉称号14项。他认真钻研教材,精心上好每一堂课,通过课堂将最新研究成果传授给学生,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提供方向性指导。他科研功底扎实,作为负责人完成20余项课题研究工作,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专利7项,参与编写著作1部,主编教材2部,近3年累计科研经费100余万元,在我校首次实现成果转化1项。2017年牵头申报成功“上海穿戴式医疗技术与器械工程研究中心”。作为专业和学科负责人,牵头优质完成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估工作,获批上海市属高校第六批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目前还在人事处挂职,边学边干,边干边学,提高了个人的政策把握和为教师服务的综合能力。同时为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参与“上海电生理与康复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社会工作,为上海电生理技术产业化创新献计献策,曾获上海康复技术与产品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

作为学院教师的杰出代表,他治学严谨,教艺精湛,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座右铭,每时每刻都在影响学生、感染学生,是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施卫国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卫生学校 班主任 助讲





他从教十四年,秉承陶行知先生教学做合一精神,勤勉敬业,一心为学生,曾获得第九届全国“文明风采”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市星火项目三等奖、上海市“青年星火带头人”称号、上海市第十一届金爱心教师多项奖项和荣誉称号。他爱学生、爱工作、爱学校,始终把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学生的成长,工作的需要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服从学校安排,工作细致踏实,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践行“以人为本,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在班级管理中他要求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勇挑重担,担任内地中职班班主任后,关心人地生疏的西藏学生,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学生最需要的时刻,凌晨2点,他还陪在生病学生身边,他放弃与家人团聚,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三个新年,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他放弃休息,继续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每天为学生量体温、走寝室、查卫生、叮嘱孩子们勤洗手、勤换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他愿做学生心目中的“施爸爸”。




李建博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18级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医学影像设备方向)班学生 校学联主席

 




 



他入学后,刻苦努力,团结同学,热情助人,历任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一届第三届、第四届学生校长助理,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于西藏山南军分区某部,服役期间,代表单位野外驻训五次,参加专项任务英勇顽强,驻扎在4700米的高海拔地区半年之久,吃苦耐劳,出色完成任务,荣获团嘉奖三次。退役复学后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荣获2018年度学联优秀骨干、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校三等奖学金。作为学生代表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参加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服务,被评为“上海市优秀控烟志愿者”。筹备召开上海健康医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牵头承办两期校青马工程培养班与大骨班、 2019年“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草坪诗会”、“新年音乐会”等活动,作为领队参加上海市“青马工程”优秀高中毕业生夏训营。获2019年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坚毅之星”,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李梦伟

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17护理本科1班学生学院宣传工作站干事






李梦伟同学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上认真刻苦,获得2019年度校二等奖学金、2019年建国奖学金。为深入学习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创新类比赛,本科学习期间申报了一项国家产品外观设计专利和一项国家产品实用新型专利,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成立了“抗压疮战士——水气结合智能评估床垫”这一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创客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是学校继2016年重夺上海市唯一一等奖;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上海市铜奖、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获上海浙江赛区三等奖;2017年参加上海国际医学园区病理切片比武大会,与社会各个专业人士进行切磋,获得三等奖。生活中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他的家乡宁波作为重点疫情灾区之一,他主动联系相关志愿者组织,帮助防控疫情,在防控一线及后勤保障工作中表现出色,累计服务时长128小时,保证了其所在社区零感染,他还积极参加校青协瑞金医院分队志愿者活动、校雷锋志愿者社团活动、第二精神卫生院“陪你看世界”活动等。



何雯

上海健康医学院16级康复本科2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






曾任青协中共四大纪念馆志愿者团队首任队长,易班学生工作站研发部长,启路生涯工作室策划部长,康复社社长和院学生会志愿者部长。三年综合评价稳居年级前五,获第40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总决赛大学组亚军,先后获得ICAN国际创新创业选拔大赛中国赛区17年二等奖、19年三等奖,19年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中国赛区一等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2016-2017年二星奖、2018-2019年度三星奖,市区级荣誉17项,校院级荣誉39项。她阳光乐观,勤于为师生排忧解难,组织同学们担任各大赛事赛后康复牵伸志愿者,营造良好专业知识结合实践的学风氛围,协助学院打造专业品牌特色,向社会各界积极宣传我校办学理念与实践成果。她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在美国克瑞顿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剑桥大学交流学习毕业仪式上,代表学校展现我校健康学子的风采。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累计服务1400余时,曾任首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校级负责人;参与无偿献血6次捐献2200ml,捐发帮助化疗病人2次。疫情期间,她主动报名市疾控中心的流调志愿者每日服务达12小时,尽管路途遥远,仍坚持累计服务180小时。体现了健康学子应当具备的良好道德品质,创新探索精神和知行合一的为人作风。



Desiree Talbert(德西蕾·塔尔伯特)

 上海健康医学院 美籍教师 






她来自美国芝加哥,持有美国鲍勃琼斯大学英语文学硕士学位,并获得了TOEFL证书。

2007年担任学校中美护理专业英语课程的课程设计,目前已开设公共演讲、医学英语等10门不同的英语课程。她专注课程开发,目标就是让每门课程适合学生的需要。
中美护理项目是学校的特色教学项目,她赋予这个项目独特的学术使命: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个人,文化和技术,使他们的语言技能和护理技能可以为中国在国际医疗保健中作出贡献。她和同事们对学生的学习成果非常感关心,她因材施教。不断完善课程,使其以护理为重点,并帮助学生通过标准化英语测试,如CET、TOEFL或IETLS。她为了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还创建了一个系统,可以具体地评估和分析学生们的英语能力,并量化学生具体的英语水平的提高,而并不只是让学生单纯地参加课程参加学校的考试。对她来说,学生的参与度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她实施了一些方法来帮助跟踪和激发学生的参与度。她热爱中国,热爱上海,更热爱上海健康医学院,非常高兴十三年和中国同事,手挽手地帮助学生获得每一次成功。



沪ICP备17001211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 邮政编码: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