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事迹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06/11 03:06



朱堃

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教学办主任普外科主任医师





他坚守初心、奉献医学已27年,多次获得市、区、学校及医院的各类优秀记功表彰,入选嘉定区第十五批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作为医院普外科的中坚力量,他始终秉承“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原则,高质量地完成专家门诊、查房、手术等专业技术工作。主持并参与多项临床科研项目,成绩斐然。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恪尽职守做好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身先士卒。作为学校临床医学院副教授,他为人师表、甘于奉献;是学校乡村医生专业的奠基者和建设者,他坚守十二年携手同仁们为乡村医生人才培养而耕耘、为夯实基层卫生网底而努力,2014年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他主持的校、院、地方联合开展的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项目在嘉定区“先行先试”,获市教委重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及市卫健委全力助推。2015年市卫健委、市教委确立助理全科人才培养模式、在全市推行,后又成为全国助理全科规范化培训的典型项目,打响“上海品牌”。该项目2018年分别获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医者,仁心宅厚;师道,为人师表。他充分融合诠释了医师、教师这双重身份, “双师”风范熠熠生辉!


刘红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






她积极推动专业建设,主持与践行“专-本衔接”人才培养体系研究,承担上海市“一流本科”引领计划项目建设,曾获市级教学成果奖4项及教育部行指委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负责学院影像技术专业援疆工作及全国高校师生技能大赛,让优质教学资源服务全国,促进专业发展和社会稳定。她热爱教育事业,先后获“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奖”及“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负责上海市精品课程1门,主持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并代表上海参评国家项目。近2年主(副)编规划教材4本,发表教科研论文14篇。她主动融入行业,建立同质化实践基地,搭建“校企医”合作育人平台。担任中华医学会"医学影像技术实践技能培训基地"主任等职务,努力提升教育服务功能。她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通过搭平台、组团队、建制度,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学院在她的带领下,学生在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上荣获亚军、全国技能大赛获奖11项。

刘红一直“秉持凝聚于心,实化于行”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育人育德”的工作准则,全面落实“三大主体责任”,为学院及专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杜青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中心医院(筹)副院长主任医师





从事康复医教研工作23年,倡导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注重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引领儿童各系统疾病康复诊疗接轨国际水平。为人师表、大医精诚,率先开展脊柱侧凸、先心病、高危儿、儿童运动损伤、罕见病康复诊疗,达国际领先水平。支持上海市“5+3+1”工程援助崇明区医疗建设12年,大力推进全区康复体系建设与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分院筹备,从建校起身体力行康复学院学生实习带教、临床医学院崇明校区康复医学大课教学,因材施教培养了百多名社区医生和康复治疗师,全方位提升学生临床实践、科研与科普能力,与康复学院共同承办全国性康复科普大赛、共建国际合作交流。担任人卫社康复医学教材副主编二部,承担课题26项,核心期刊论文106篇,近年SCI 论文8篇,主/副主编专著8部,参编12部,共识指南2部、实用新型专利6项;培训西部12个省市康复医务人员400名,牵头制定我国首部《新冠病毒疫期儿童康复诊疗防控指南》团体标准,科协平台推出86篇抗疫科普。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委、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康复学组副组长,获中国康复医学会新冠疫情防控先进个人、崇明区领军人才、中国康复医学会科学技奖一、二等奖、上海市卫健委三八红旗手,为康复人才培养作出卓越贡献。



汪慧菁

上海健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基础医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副教授










她主要从事神经科学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慢性疼痛的发生机制、免疫衰老对神经系统的影响等。她注重基础理论探索及产学研结合,近三年共承担课题经费116万元,包括科技部“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子课题、中科院项目、企业药物研发课题。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发表SCI二区论文一篇,并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在2019年第十九届中华预防医学会微生态学学术会议上作会议报告,获得优秀论文奖。担任多本学术期刊审稿人。在做好科研学术带头人的同时,她不忘自己作为高校教师“育德树人”的使命,指导本科生参加创新项目,并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项3项;指导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和临床本科生撰写论文并发表。她指导的研究生获得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在繁忙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之余,她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为师生服务,争做政治过硬,学术带头的先锋模范。她与学生、青年教师结对,关心他们的学习和发展,当好贴心人和引路人;把更多精力和时间用在教学和帮助学生成长上;她必将以不忘初心的信念当好新时代的健康引路人。



张焕祯

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上海禾新医院(筹) 院长副教授




临床专长为内科学、家庭医学、运动医学,他是位临床专家也是位杰出的医院管理者将从事社区医疗的联新国际医院成功打造成为没有围墙的高端教学医院。

他热心公益事业,20085月联新为首批挺进汶川赈灾的台湾医疗团体,20104月他作为领队带领台湾红十字组织一支20人的医疗队前往青海参与对地震伤员的医疗救治。

他始终关注医疗教育,捐助百万善款支持海峡两岸医疗专业人士互访交流,提高两岸医疗管理及专业水平。禾新医院自2013年成为中山医院全科医学合作医院,也是首家提供全科医师规培的民营医院。他主导并讲授医学人文与社会科学概论通识课程,每年举办“海峡两岸医院管理及人才培养研讨会”增进学校老师及附属医院医生与台湾医学高校及医院的交流研讨。

作为一位医院管理专家,他同时兼任台湾交通大学/中央大学副教授;北京协和/上海复旦/广州中山大学医学院客座教授,是国务院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委员会首届专家组咨询委员之一。

他希望LANDSEED联新国际医疗就像种子散播各地,繁衍成大片森林,结出甜美丰硕的果实,寓意集团事业的演化、扎根、延续与传播,象征对生命及健康的珍视,迈向实现医疗理想国的美好蓝图。


胡长沙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 辅导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讲师国家三级创业咨询师上海市学校心理咨询中级咨询师学校“明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




曾获2016年上海市卫生计生行业优秀团干部,2018年上海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2019年上海市育才奖。

在七年辅导员生涯中,他一直执着寻找属于自己的坐标,为辅导员这项职业赋予更多的“健康”色彩。他用他的亲切温和,赢得了学生们“胡哥哥”、“长沙哥”的称谓;他努力为所带过的六百多名学生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努力成为他们大学中见面次数最多的老师;他的手机全年365天时刻待机中,只为需要他的学生能第一时间找到他;他带领创新创业小组不断超越突破,哪怕最后可能只有一颗种子能破土而出;他不断激励班级学生参军卫国、建功立业,因为他知道挥洒过汗水的青春才更美;他鼓励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因为他坚信高尚的信仰可以点亮更多人前进的路。他用自己的点滴付出,去汇聚每一名学子的“健康梦”。爱,不为伟大,只为细小。辅导员工作说它大,儿科小事;说它小,国运相系。如果健康医学院是一座灯塔,他愿用青春为油,理想为灯,替学生守候照亮着启航的征途。



聂志妍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 微免教研室主任 副教授    






她作为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主任,在工作中时刻不忘为师初心,以身作则,做好团队的引领者,立足岗位,潜心教学,以课程建设为依托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三年完成校级重点课程、上海市级优质在线课、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主编1本云教材)建设,副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本;打造了基于丰富教学资源的符合学科特点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同时将课程建设经验辐射至整个团队,团队两门核心课程成功申报教育部项目,校级在线课程和产教融合项目。她教学科研相辅相成,承担上海市科促会“联盟计划”项目;完成上海市教委高校教师培养计划国内访学项目;发表教科研论文5篇。她爱心育人,立德树人,用严谨的科学态度对待专业和教学,课堂内外、线上线下与学生互动交流,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热爱专业,勤勉务实。三年来获学校“师德标兵”; “教学标兵奖”; “睿康”奖教金 等称号;20172019年学校年终考核“优秀”。她作为团队负责人,围绕教学、科研、育人全方位提升微免团队的整体实力,身体力行影响着青年教师潜心钻研,踏踏实实教书育人,团队氛围融洽,积极向上,2019年荣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应娜

上海健康医学院16药学本科1班学生 班级团支书





她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身为班级团支书,她曾带领团支部荣获2017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三等奖、2018年“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两项市级荣誉和五项校级荣誉。所举办的活动受到各级组织的好评,使药学院获得了与周浦镇团委共建志愿服务的宝贵机会。任职校瑜伽队队长期间,她协助老师组建了校瑜伽队,组织开展各类校内外瑜伽活动,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全队共获得14项国家级荣誉。疫情当前,她主动请缨,成为上海市疾控中心追踪办的一名流调志愿者。作为“抗疫卫士”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培训会开幕式当天,上海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处副处长俞伟向她授予了标有“上海健康医学院志愿服务队”的队旗。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她的工作是追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守好一道卡、保卫一座城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她每天认真地做好每位志愿者的排班工作,细致地进行志愿者时长的统计与录入。此外,她还协助宣传委员做好宣传工作,向外界展现健康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做健康理念的传播者。不忘初心,秣马厉兵,砥砺前行,永不停息,她时刻准备着。



黄怡

上海健康医学院18级卫检1班学生 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工作站宣传部干事 入党积极分子




黄怡同学在学习方面积极进取,大一时取得专业综合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并获得了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建国奖学金、社会工作奖等。在工作方面,担任学校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工作站的宣传部干事,做事认真高效。平时积极参加各种校内外竞赛活动,获得了2019市级汇创青春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等奖项。在社会实践方面,黄怡同学积极参加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担任团队副队长,在团队中负责前期策划及文字宣传工作,该活动被评为2019年校级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同时,她也是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上海健康医学院行动支队的首届队长,带领团队积极开展平安校园志愿者工作。乐于做志愿者的她,目前已在上海科技馆、北站医院等地做了将近300小时的志愿者,并在此次疫情中,积极参加校青协志愿者活动,开展线上辅导援鄂子女学业等。黄怡同学凭借认真的态度、刻苦的精神,不断进步,勇往直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被授予2018年度上海健康医学院优秀团员、2019年度的优秀团干部的荣誉称号。



上海健康医学院 17级中药高职班学生





  在校期间,她勤奋读书,刻苦学习,各科成绩优良,连续两学年专业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连续两学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从进入校园的第一天起,她就树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立志成为一名专业技能过硬、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19年她分别获得了沪浙大学生中药炮制技能大赛暨上海市第三届“雷公杯”炮制技能大赛金铲奖、理论知识优胜奖以及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东阿阿胶杯”中药传统技能赛项二等奖的荣誉。这两项专业比赛的获奖,充分体现了她极强的动手能力与心理素质,以及灵活运用自身专业知识的能力,真正做到了在“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去年11月,她荣获了上海市奖学金及“建国奖”。除此之外,她共计获得校内外各类荣誉十余项,课余时间还会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之中,在上海科技馆共计服务216个小时。在校期间,曾担任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在锻炼自己工作能力的同时,亦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好服务。在校期间,她受益良多,愈加感受到自己作为医药行业中的一份子所承担的责任和道德感。以后,她会继续力求提升和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争取为我国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沪ICP备17001211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 邮政编码: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