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校长奖”和“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事迹简介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04/27 12:34

第一届校长奖获得者

David Talbert 

上海健康医学院国教学院美籍教师、文学硕士

2007年来校任教,2010年起担任美方协调员,现为海外合作项目国际主管,秉承为学生服务的信念,九年如一日的为学校、为学生付出自己的青春和精力。

教学方面,教授英语、演讲、批判性思维等课程,建立并改良二年级中美班学生的双学期英语课程。他开展教育史及教育哲学方面的讲座;与四个合作办学单位及区级医院等分别开发培训课程,包括上海质子和重离子中心的医学英语和病人沟通程序,闵行社区医院的医护沟通技巧,徐汇校区的教师英语培训项目等。同时,负责校级英语沙龙,英语演讲比赛和英语拼写大赛等;学术方面,开发了全新的课程——批判性思维,以解决中国护理专业学生在临床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管理方面,制定部门绩效考核体系和继续深造通道,以激发国际教师发展到最高水平。负责评估申请出国交流学习或进修师生的英语水平。带领国际教师积极投身学校各项活动。在上海国际护理技能大赛中,担任竞赛主管和竞赛组主任,将大赛扩展到全球各个国家顶尖的护理院校参赛。

于清明

中国科学器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

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医疗器械领域专家、高级工程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客座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客座教授。我校87届校友,历任中国医药公司北京医药站销售员、中国医疗器械工业公司总经理秘书、国家医药管理局处级局领导秘书。通过多年历练,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经验,对国家行业政策和法规有了深入了解。

于清明积极响应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的召唤,放弃了知名外企优厚的工作待遇。凭借自身丰富的基层实践、行业管理和外企工作经验,担负起了打造医疗器械行业国家队的重任,实现了企业品牌迅猛扩张,市场空间快速拓展的目的。其本人也先后荣获中国医药十佳职业经理人医药行业风云人物等称号。

他还积极参与国家食药监总局《医疗器械流通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等行业标准的制定,参与并指导北京市《医疗器械第三方物流方案》的编写工作。20147月,在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医疗器械监管研究专委会上,当选为唯一的中央企业专业委员。他始终坚持为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献计献策,为医疗器械行业整体发展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孙丽萍

原上海健康医学院信管学院副院长

现上海健康医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

个人业绩:1、指导学生参加2016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获家庭机器人全国冠军;2、指导学生参加2016服务机器人赛获全国一等奖;3、历年指导竞赛获奖:技能大赛全国一等奖1次,机器人赛全国冠军2次、一等奖12次;4、获骨科手术机器人发明专利;5、牵头我校和上海大学联合发起中国服务机器人赛(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教育部创新教指委主办),任秘书长,在全国树起我校和上大在该领域两面旗帜;6、被中国自动化学会聘为医疗机器人技术委员(全国唯一)7、核心期刊论文10篇,主编出版教材5本,主持横纵向课题8项,主持市精品课程1门;8、被评为上海市教学名师。

副院长工作业绩:12016技能大赛获全国团体二等奖(沪六所参赛高校中最佳)2、青教赛市鼓励奖、教学法评优校二等奖;3、成立2个本科专业团队: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信息工程;4、建设了7门微课、1门融合课程、2门在线课程,市精品课程6门,出版教材20部;5、开发了医药储运师职技能鉴定考证平台进行双证融通试点;6、与卫宁公司共建了医学信息与远程医疗云实验室。完成健康创新创业实验室、教学云平台、健康信息智能采集与挖掘系统专家论证;7、推进国际合作本科学位对接,16人读英国大学本科,短期研修100余人;8、签订校外实训基地24家。

李新明

原周浦医院院长、心内科教研室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

现浦东新区卫生党工委委员、卫计委副主任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百名优秀医生、中国最具惠民精神基层医院院长。曾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组部与上海市双管专家。近年来获上海医学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浦东新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10项。现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介入心脏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委员、上海市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心血管专业学会心血管影像学组组长等学术任职及多家核心科技期刊编委。曾留学德国著名心脏介入中心Essen大学医学院心脏中心,研究学习心脏介入治疗。

从事心血管疾病诊治近30年,在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易损斑块及介入治疗、心脏瓣膜病影像评价及介入治疗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擅长冠心病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及心脏瓣膜病的介入诊疗;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介入心脏病学(冠心病和心脏瓣膜病的介入性诊疗技术)以及冠心病和心脏瓣膜病的影像学评价研究,主持和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基金、上海市科委医科基金、上海市卫计委重点课题、浦东新区科委、浦东新区卫计委等多项课题。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7篇、中华系列杂志8篇),主(参)编、主译著作7部。

范存义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常务副院长,骨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医学会手外科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华手外科杂志、中华创伤骨科杂志、中国矫形外科杂志、实用手外科杂志、国际骨科学杂志、MicrosurgeryFrontier in Neuroscience杂志编委,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领军人才,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长期从事骨科临床与相关研究,在肢体创伤与修复、周围神经损伤、特别是肘关节创伤及功能障碍的防治方面形成了独到见解,建立了国内最大肘关节功能障碍诊治平台,取得显著疗效,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自然面上、上海市科委等市级以上科研课题十余项,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06篇,其中包括J Bone & Joint Surgery[Am]IF=5.163)、Biomaterials IF=8.387)等专业领域国际顶级期刊,并应邀做国际大会的特约报道。相关成果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上海医学科技二等奖等。培养硕博士生27名。

周丽君

上海健康医学院护理学院护理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护理学院高级讲师、上海现代护理实训中心主任

从事护理教育教学工作36载。立志教育为事业、责任当使命,以护理先驱者南丁格尔为楷模,在教育教学一线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并以突出的教书育人业绩为护理教育事业和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1年至今,曾先后荣获上海市首届教书育人楷模、教育年度新闻人物、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上海市职业院校教学名师、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金牌指导教师、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积极探索上海现代护理实训中心在创新育人、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打造全国护理人才培育实训基地的范式和标杆。近五年来,取得了突出教学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二等奖、上海市精品课程《护理基本技能》、上海市高职院校教学设计比武一等奖等。

黄蔚萍

嘉定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

兼任上海市护理学会理事、管理和郊县委员会委员、嘉定区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获上海市卫生系统护理工作最高奖项左英护理奖、上海市先进女职工标兵、区十佳护士、优秀带教老师等。

作为嘉定区护理学科带头人,引领学科发展,推进优质护理开展,开创护理门诊和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零突破,开创老年护理全区联动模式新格局。主持区重点学科1项、区科委课题2项,参与课题10余项。获专利5项,其中1项获市级奖项。作为护理部主任,她带领团队在市质控检查中名列前茅,多次在市级竞赛中获奖,蝉联区级竞赛一等奖,患者满意度100%。她总结出三维三定急诊批量病人抢救模式,提高抢救成功率。

田颖

药学院15药监班学生

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技术专业学生

她学习成绩优秀,位列专业第一,多次赢得上海市奖学金,她勇担班长和记者团记者重任,尽心尽力,广受好评。她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荣获春雨志愿者最佳组织奖者,她英语能力尤为出色,2016年全国大学英语竞赛NECCSD类特等奖、2016年商业英语辩论二等奖和最佳辩手提名以及多个市级、区级奖项纷纷纳入囊中,夺得荣誉为校争光的同时,她充分发挥所长,积极服务学校,实践中不断提升,发光发热。她曾担任芬兰访问学校和阳光康复中心的陪同翻译和会议翻译,多次在展会上采访嘉宾,表现可圈可点,令人印象深刻,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高素养,同时也体现了我校实践人文并重的育人理念以及国际化办学的水平。

王旺

国际教育学院中高职贯通护理(中美合作)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

现仁济医院肾脏科护士

她担任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长,2015年度宝钢教育奖优秀学生奖获得者。该生在校期间思想进步,临床实习岗位上争先创优,曾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于2015年光荣的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学习上,她刻苦努力,获得了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此外,她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组织的各类学术活动,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特等奖,上海英语高级口译能力证书、2015上海国际护理技能大赛护生组一等奖。该生整体综合素养高,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组织沟通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卫东方

原护理学院13级高职普护1学生

现于北京东田化妆造型学校学习

中职毕业时就取得了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班级担任副班长和实习大组长,积极参加班级管理和社会实践,获校级二、三等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曾任原医高专校职业生涯发展协会会长,积极参与组织校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智慧训练营等,获优秀会长荣誉,在瑞金医院毕业实习期间,经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并且加入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员志愿者队伍。2016年响应祖国的号召积极的加入了西部计划,用自身行动来实践两学一做。卫东方同学品学兼优,工作积极努力,有责任心,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发挥了一名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届校长奖提名奖获得者

王永兵

上海健康医学院浦东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医院科研部主任兼普外一科主任、主任医师

具有扎实普外基础,熟练开展Whipple等根治手术,掌握三镜技术,ERCP量全市二级医院第一;带领学科先后成为区重点学科、学科群,2015年成为市重点专科;主办三届消化道动力与慢性便秘浦东论坛第六届全国慢性便秘高峰论坛,成为特色专业品牌;与交大建立医工结合跨学科团队,参与“863计划4项,主持市、区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副主编出版专著3部;在胃肠动力、胶囊内镜、人工肛门、肠道机器人等领域取得一系列成果,获国家工信部技术发明一等奖、市医学科技三等奖、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在附属医院教学实地评估、完善医院科教体系及获批四个市规培基地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杨智昉

原上海健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

现上海健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

从教23年,曾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文明岗、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带领全体教师实现学院整体运行平稳、工作成效显著。开展面向新本科的基础医学教学改革;成立正常人体学部和病理药理学部,申请相关教学类课题5项;做好基础医学本科课程各项工作,确保三个本科基础医学课程顺利开课;组织开展微课、学生评价系统、资源网络平台和本科实验室建设;组织完成《正常人体学》和《疾病基础》的编写;组建适应本科基础医学教学需要的基础医学理实一体教学团队;申报建设现代形态实训中心。

潜心科研,再接再厉。搭建师生共享科研平台;组织申报晨光计划1项、撰写国家自然青年基金6项;获批市教委优青项目1项;引进学科带头人1名,博士后科研人才1名;加强科研激励,提升论文数量和质量;规划建设新的科研实验室和实验动物中心。安排20多名老师参加国内外会议和培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

真抓实干,温暖人心。注重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组织对教职工进行慰问,关心生病和家庭困难教职工,和工会一起组织集体生日会,支持文体比赛和体育活动,关心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在较短的时间里使三个校区教职工融合为一个积极向上的整体。

张蓉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南院妇儿学部部长,妇产科主任

热爱妇产科医疗和教学事业,有着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前卫的教学理念,有着扎实的妇产科理论知识,医技精湛,医术高超,教学经验丰富。创建了上海市医学重点专科,上海市妇产科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在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医院建设过程中,高度负责,积极探索,围绕创建应用型、特色性、国际化学校的目标,搭建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妇产科系组织构架,制定了有特色的妇产科教学管理流程,通过公开竞聘成为第一任系主任。在临床工作中,尤其是在危重孕产妇救治和妇科恶性肿瘤患者诊疗中表现突出,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市科委项目,曾获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为妇女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陈焱

原上海健康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教师

现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

2016年,在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报过程中,其《船山思想在中国近现代哲学史中的发展和流变研究(1842-1982)》获准立项,实现了我校在该领域国家级项目零的突破。同时,其博士论文《几与时——论船山思想对传统道学范式的反思与转化》获上海市委宣传部2015年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于20168月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国内学术刊物及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若干篇。在教学与课程建设上,开设哲学类选修课程《近代理性主义与科学方法论》,填补了我校哲学类通识教育课程的空白。承担思政部本科教改项目1项,组建《马原概论》课程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

邵佩钧

原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浦东新区卫生学校校长

    该校第七任校长。1974年毕业留校任教,历任教务科长、副校长、校长,201510月退休。整整42年,他辛勤耕耘,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用生命的热情诠释自己对中职卫生教育事业的挚爱,深得领导和师生好评,曾获区“园丁奖”、“杏林园丁奖”等荣誉称号。退休后,他依然心系学校,竭尽所能办好学校的继续教育。

他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治学严谨,理论功底扎实,临床经验丰富,上课风趣幽默,深入浅出,诲人不倦,是青年教师学习的典范。作为一名校长,他开拓创新、拼搏实干。在任期间,以强烈的事业心,多方努力,扩建校园面积,新建教学楼,2012年率先在分校中实施护理专业中高职贯通教育,同时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培养,为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为本地区卫生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梁蓓蓓

上海健康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教师

现任药学院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

在教学方面,2014年荣获上海市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受到师生一致好评;2016年参加学校青教赛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肯定。在科研方面,她的科研项目获得了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成为原杨浦校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第一人;与地方科研团队合作的课题还获得了2015年广西药学会中恒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及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和市局级等5项科研项目,发表SCI及中文核心论文数十篇,最高影响因子8.74。由于其出色的工作,在2016年高级职称聘任评审中,以全票通过晋升副教授。

温哲

原上海健康医学院信管学院辅导员

现上海健康医学院学生处学生事务科科长

任专职辅导员7年,曾获“2015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2011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上海市高校心理咨询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2015年上海市德育实践课题立项1项、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2项(指导雅安地区科技支农医疗器械行业寻访项目)、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最具影响力优秀项目(指导书香伙伴义教项目)。持有学校心理咨询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主讲教师证书,主持课题3项,发表论文7篇,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上作出不懈努力!

创办红星故事会职业训练营杰出校友论坛爱暖万家志愿服务队,多途径、全方位、系统化培养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素质、志愿奉献精神、社会服务意识、职业通用技能,获就业、资助、班团建设、志愿实践等荣誉近20项,是学校优秀辅导员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资助育人工作先进个人2000多个日夜,为学生守候,通过进教室、下宿舍、面谈、电话、QQ、微信等多渠道、多形式与学生深入交流,细致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随时随地解答学生的问题和困惑。被学生誉为为人师表、尽职尽责辅导员

陈琳

药学院13级药监班班长

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学生

作为药学院13药监班班长,尽心尽责,引领班级建设,所在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拔河友谊比赛第二名、清风校园主题班会二等奖、微电影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本人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公立医院、地铁站志愿者服务,热心公益,积极奉献。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获校奖学金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学习之余,全面发展,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积极分子、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习(调研)报告三等奖、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三等奖,“舌战群儒”法制辩论赛团体优胜奖等多项荣誉,因表现突出被评为市优秀毕业生。

王承昕

临床医学院15级院前急救专业学生

现上海医心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他平时学习认真、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在大一期间先后创办酷跑社、单车社、急救社。期间曾带队酷跑社参加市级长跑比赛并获奖、承办首届上海健康医学院长跑节,并荣获2015年第一学期社团之星;单车社获2015学年第一期社团之星,并于寒假期间组织社员骑行环海南岛活动;急救社《上海市大学生基础急救知识普及项目》获上海市优秀社团奖项,并带领社团先后参与2015上海国际马拉松赛、2016松江半程马拉松赛、2016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6金山铁人三项赛、2016千岛湖铁人三项赛等十余场体育赛事急救保障任务,其中其本人松江半程马拉松赛中参与成功抢救一名心脏骤停运动员。上海学联、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新闻网、青年报、浦东教育时报等多家媒体、网络先后报道其事迹,为我校以及临床医学(院前急救)专业争光。

姚顺

原药学院13级中药班副班长

16级药学高职3班长

在学校内外,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类的社会实践活动收获各种知识。在同仁堂担任实习调剂员时,他在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又更全面的识别了中药。在龙华医院做志愿者,使他了解就医流程,更懂得医务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在上海市卫生学校,他是药学工作站的成员,在指导过程中他感到从小培养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在全国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的成绩。


沪ICP备17001211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 邮政编码: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