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兰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2020/12/23 02:21

 

20201218日,我校与上海兰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南苑图书馆隆重举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沈芳、副校长沈国芳、医疗器械学院院长胡兆燕、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红、医疗器械学院副书记吕杰,上海兰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轶湛、副总经理马俊、副总经理涂勇等以及医疗器械学院的相关老师及同学出席会议。仪式由产学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金亮主持。

沈国芳副校长代表学校上海兰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学校诞生于“健康中国”新时代,秉承70年的办学历史,坚持“健康促进的使者,白衣天使的摇篮”和“医疗器械工程师的摇篮”的办学传统,紧密对接时代需求,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卫生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紧缺、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学校自觉引领社会文明,创新服务形式,全方位服务上海社会发展,在抗疫的战场上勇站前线,在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办学水平中提高了社会认可度。

上海兰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上海的专业医疗领域整体方案的服务机构,秉承专业共赢的经营理念,为医患提供全方位的医疗解决方案。近年来进入医疗器械生产研发阶段,在呼吸麻醉领域已拥有数十项专利,公司励志提升国产医疗器械的质量,为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发展做贡献。王轶湛总经理在致辞中谈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的培养离不开学校,社会需要医学人才,特别在后疫情时代医学生们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学生、曾经的医生、如今的企业人,希望通过捐赠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些资助,鼓励同学们奋发学习,奉献祖国。

郑沈芳理事长与马俊副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上海兰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健康医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人民币50万元,设立“兰太医疗”奖学金/奖教金,以支持学校人才培养,奖励给医疗器械学院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以及优秀教师。郑沈芳理事长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并为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郑沈芳理事长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表了感谢致辞。感谢上海兰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感谢公司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给予的高度支持。她指出,行业的发展,区域的发展,国家的发展,都围绕着“满足人民生活的美好需求”这一重要主题,而满足人民生活美好需求最重要的措施在于教育、卫生与健康医疗。科教兴国是国家战略,教育是我们上健医人应当肩负的责任。今天,上海兰太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不仅给予我们资金上的支持,更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我们定会不辜负社会的支持,不辜负公司对学校的期待,用好这笔捐赠款,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疗器械专业学子,助力我国医疗器械事业越来越好地发展,在服务社会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产学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沪ICP备17001211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 邮政编码:2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