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丨厚德至善,勇担责任——我校2015届校友廖浩奋战抗洪抢险救灾一线

作者:教育发展基金会2021/08/14 02:08

灾难无情人有情。面对郑州市特大内涝灾情,各地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积极行动,全力以赴防汛救灾,用专业技能和勇敢前行托举起一个个受灾群众生的希望!一幕幕抗洪抢险的感人事迹在涌现。

7月21日《新闻晨报》报道了当天下午三点半左右,上海最早出发前往郑州支援的三栖救援队在郑州中牟县进行人员疏散转移的过程中,成功疏散转移了一名尚未满月的小婴儿的事迹。画面中熟悉的面孔是我校 2015届药学专业毕业生廖浩,他于2013年12月退伍复学,2015年7月上海健康医学院药学专业毕业。毕业以后,廖浩选择了自主创业,在成就自己的事业的同时,还热心公益,2020年加入上海浦东三栖应急救援服务保障中心,成为三栖救援队一名80后救援志愿者。

7月21日凌晨,郑州灾情严重,作为目前上海浦东唯一一支赶赴灾区的民间专业救援力量,上海三栖应急救援队组织力量奔赴郑州灾区参与抗洪抢险,廖浩作为第一批队员奔赴灾区。

“我们刚刚救出一个未满月的婴儿!”

唐玮 新闻晨报 3天前


暴雨无情,但生命的力量被传递。今天下午三点半左右,上海最早出发前往郑州支援的三栖救援队在郑州中牟县进行人员疏散转移的过程中,成功疏散转移了一名尚未满月的小婴儿。

运送途中一度零星落雨,队员廖浩举手为婴儿挡雨。




据悉小婴儿尚未满月,家里奶粉接近断粮,所以家人请求队员将小婴儿运送至奶粉充足、交通便利、离医院更近的亲戚家。



“因为当时的水位不高,冲锋艇已经开不了了,划桨难度也较大,队员全程在水中拉艇近半小时,最后将婴儿送至目的地。”

据悉,廖浩是三栖救援队一名80后救援志愿者,退伍军人。廖浩参与救援工作已有2年之久,并获得了相关资格证书。 

除了这名小婴儿,三栖救援队今天还转移了孕妇5个,两个临产,两个足月10个月,一个八个月。

几天来,三栖应急救援队与现场其他救援队伍一起连续作战,累计救出1000多名群众。

廖浩谈到“感谢学校的培养让我有了学以致用,回报社会的机会。未来的路途上,我将继续秉持‘厚德至善,健行康民’校训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廖浩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步履不停,在完成郑州抢险任务后,廖浩和他的救援队队员们已转战河南新乡开展救援。

为勇敢的校友骄傲,愿勇士们圆满完成救援任务,平安归来!




沪ICP备17001211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周祝公路279号 邮政编码:201318